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检察发布第二批“检察为民办实事”项目

2021年10月16日14:3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中,安徽检察机关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6月,安徽检察推出首批7个“检察为民办实事”项目。10月15日上午,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第二批8个“检察为民办实事”项目。

发布会上,安徽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省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全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周勇介绍,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安徽全体检察人员以“求极致”的标准办好人民群众身边的案件、身边的事,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努力把项目推深做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这些项目的发布,旨在向群众汇报省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激发机关干警进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司法为民,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张李敬发布了全省检察机关第二批“检察为民办实事”8个典型项目,分别是“护航十大新兴产业,保障高质量发展”;“民事检察和解息诉,促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用‘检察蓝’为青春护航”;“构建多元解纷机制,跑出矛盾纠纷化解‘加速度’”;“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检察信息化再发力”;“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看得见的公平正义”;“建立关爱扶助因公牺牲伤残干警家庭常态化机制”;“深入推进‘我为基层解难题’专项行动”。

“目前,第二批项目正有条不紊地向纵深推进。我们将坚持把项目推进落实情况纳入每月检察长办公会、教育整顿部署会、每周重点工作推进会中,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做到月初有调度、月中有督促、月末有小结,确保项目对账销号、落地见效。”周勇说。(韩震震 实习生 张婉馨)

(责编:金蕾欣、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