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安徽省药械发展大会

阜阳市药品流通环节专项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2021年10月15日14:4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阜阳市药品安全监管工作,6月中旬以来,阜阳市市场监管局结合省局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了阜阳市药品流通环节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突出工作成效,强化执法检查。阜阳市检查药品零售企业(含门店)1470家次,其中飞行检查318家次,交叉互查332家次;检查药品使用单位499家次,其中飞行检查179家次,交叉互查76家次,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限期整改或立案查处。

二是突出责任落实,强化工作督查。阜阳市市场监管局随机对各县市区药品零售企业监管工作开展督查检查,共督查药品零售企业12家、美容医疗机构3家、学校医疗机构3家,对督查中发现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责令其限期整改,对个别企业较为严重的违法情形予以立案查处。阜阳市系统层层开展督查,有力推进工作落实。

三是突出提高效能,强化全省药品零售登记与动态监测系统使用。阜阳市市场监管局采取专人负责、集中调度、适时通报等方式推进全省药品零售登记与动态监测系统的使用。截至10月8日上午11时,阜阳市共有2496户药品零售企业绑定和使用了全省药品零售登记与动态监测系统,绑定率已达99.8%。

来源: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