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所属多大队组织开展大雾冰雪恶劣天气应急处置演练

2021年10月15日14:4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秋冬季节,雨雾天气多发,给高速公路通行带来严重影响,为有效应对突发恶劣天气,保障高速公路正常通行,日前,安徽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所属合宁、黄祁、阜新、界阜蚌、宣广等大队先后联合辖区高速交警、经营业主、养护单位共同开展应对大雾冰雪等恶劣天气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高速公路突发大雾冰雪天气,能见度低或路面湿滑,部分路段发生交通事故。接到管制指令后,各部门立即采取行动。

启动预警机制。迅速与高速交警、管理处等单位对接,实现信息共享并通过交通广播、网络平台、沿线电子信息板等渠道及时发布路况,指导出行车主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在施工路段、事故多发地增设路况指示牌,提醒驾乘人员注意行车安全。

采取应急措施。抽调专门人员在车辆积压严重的收费道口配合交警部门管控滞留车辆,维护通行秩序,做好现场安抚和解释工作。

线上线下协同配合。利用全线视频监控系统对沿线互通枢纽、大型桥梁隧道、长下坡、弯道等交通事故易发路段进行重点监测,同时安排路面巡查力量加强重点路段巡查管控力度,引导车辆就近驶离高速公路或停靠服务区。

通过演练,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的任务职责,对应急人员、物资、装备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调整和完善,提高了应急处置的能力,为今后恶劣天气有效处置积累了经验。  (安徽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