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安徽合肥:培育键合丝企业规模化生产

2021年10月15日10:0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工人在对生产的键合丝产品进行检验。解琛摄
工人在对生产的键合丝产品进行检验。解琛摄

近年来,安徽合肥市瑶海区依托“中国网谷”产业发展平台,着力引进和培育有代表性的“专精特新”企业,其引进和扶持的华晶微电子作为键合丝研发和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已申请30多项专利,其中已授权2项发明、12项实用新型专利,省级新产品2项,参与起草制定了1项国家标准(GB/T 36590-2018)。该企业研发生产替代型芯片键合引线及新能源汽车接触线,已经实现以金、银、铜为基材的键合丝规模化生产,主要供给国内各大厂商,其生产的金带、绝缘金线、镀钯铜线等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完全可以替代进口,目前年产各类丝线60万公里。

据悉,键合丝是集成电路封装的关键材料之一,起着芯片与外界电流导入和导出的重要作用。该区积极支持和培育辖区键合丝研发和生产企业的创新创业,助力芯片产业快速发展。(解琛)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