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敬礼!抗美援朝老兵观影《长津湖》 重温峥嵘岁月

2021年10月15日09: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电影结束后,老兵面向荧幕,向志愿军烈士敬礼。宋炎骏摄
电影结束后,老兵面向荧幕,向志愿军烈士敬礼。宋炎骏摄

10月14日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合肥市蜀山区五里墩街道联合合肥市军休三所,组织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老战士及军休干部百余人共同观看电影《长津湖》,重温战火中的峥嵘岁月。

看着影片中熟悉的场景,今年88岁的抗美援朝老兵陈良辰回忆起那段难忘岁月。陈良辰老人于1952年入朝作战,作为一名炮兵观察员经常要到离敌人最近的地方。“就和电影里演的一样,很多时候,我们离敌人最近只有50米,那种情况下我们只想着胜利,从未感到害怕。”谈及过往,老人的眼中饱含热泪。

“小时候经常听父亲说起打仗的事,受到他的影响,我的哥哥成了一名军人,我的儿子也去参军了。”曾参加抗美援朝的老兵王道明今年95岁,因为身体原因未能来观影,其女儿王东梅被邀请前来观影。看着电影里的画面,王东梅被震撼了,“看了电影更能体会到父亲当年在战场上为了战争胜利有多不容易。”

电影结束后,该街道青年团员为4位抗美援朝老兵献上鲜花,致敬英雄。“看到志愿军将生死抛之脑后,为了后辈不再打仗而牺牲自己的精神,让我受到很大触动。”青年团员常梦说道,“看到他们当年在极端恶劣的条件下都能打胜仗,我们还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的。”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合肥市蜀山区五里墩街道组建宣讲小分队深度挖掘并宣讲辖区抗美援朝老兵、“两弹一星”建设者、预警机研制者等老一辈英雄事迹,让老英模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使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广大群众从榜样身上汲取奋进力量。(王锐、詹伟伟、季云冈)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