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财经资讯>>财经

国元保险首单“生猪保险+期货”落地滁州

2021年10月14日14: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元保险明光支公司开出了首单“生猪保险+期货”,为当地养殖户提供生猪自然疫病和市场价格的多方位保障。其中,生猪保险提供死亡风险保障,保险期限为一年,若生猪死亡,农户可以获得最高每头800元的赔款;生猪期货在与养殖户约定时期内,生猪结算价格低于目标价格时,养殖户可以获得相应赔款。

近年来,受养殖业疫情影响,我国生猪养殖行业面临剧烈的价格波动风险,生猪价格的波动牵动着广大养殖户的心。为进一步增强养殖户信心,促进当地生猪产业平稳发展,国元保险与华安期货合作,推出“生猪保险+期货”的创新模式,即“生猪保险”为养殖户提供生猪死亡的风险保障,“生猪期货”可以化解养殖户面临的生猪价格下跌风险。    

该模式实现保险产品与期货功能的融通,使保险市场与期货市场对接起来,形成了从自然疫病风险到市场价格风险的多方位保障体系。同时养殖户可以根据保险价格设计下一步生产、经营的规划来控制成本,销售价格有了保障,极大促进生猪生产的可持续性发展。(李玉美)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