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药品监管科学研究中心揭牌

2021年10月13日18: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0月9日,安徽省药监局与安徽医科大学共建安徽省药品监管科学研究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安徽医科大学梅山路校区举行。安徽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丽华和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仪式并为安徽省药品监管科学研究中心揭牌。

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介绍,合作共建安徽省药品监管科学研究中心,既结合了省药监局丰富的政策信息和监管经验,又发挥了安徽医科大学人才和科研资源优势,是双方基于社会共同责任和应对高质量发展的强强联合。此外,合作共建中心能聚力推动高水平合作。本着协同创新、互利共赢的原则,依托各自职能优势,不断提升政产学研合作质量,丰富药品监管科学内涵,为实现药品全周期监管提供更多有效的新方法、新路径,为维护公众用药安全提供政策依据和技术支撑。双方将着力培养高层次人才,把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作为合作共建的重要内容,在专业课程设置、人才培养路径等方面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构建“基础药学—临床药学—药品监管—政策研究”全过程、全链条人才培养体系,为安徽省药品监管科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安徽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丽华说,合作共建安徽省药品监管科学研究中心,是推动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安徽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落实全省药品安全科学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的重要抓手;也是进一步发挥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智库优势,打通“政、产、学、研、用”创新链条,丰富和深化“政校”合作内容的具体举措。就落实落细落地合作共建任务,她期望双方坚持“凝聚共识、互惠双赢”的基本原则,坚持“通力协作、优势互补”的科学路径,坚持“服务监管、促进发展”的目标方向,通过深入开展药品监管科学研究,立足安徽省产业实际,为长三角一体化药品监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和决策支持,打造国内一流的药品监管科学研究机构。(石跃新)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