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凤阳县:三个“注重”持续推进干部队伍建设

2021年10月08日11:2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滁州市凤阳县注重在“选优”“炼强”“用活”三方面下足功夫,在干部队伍中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导向,持续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注重“选优”干部。出台《凤阳县县管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办法(试行)》《凤阳县县管干部平时考核办法(试行)》,建立以“政治素质考察及日常考核、分类考核、延伸考核、近距离考核”为内容的“1+4”知事识人体系,对干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制度执行、治理能力等七个方面进行深入全面考察,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了解干部政治素质表现情况。实施年轻干部“双百计划”培养工程,在全县分别选拔100名副科级干部和科员级干部进行培养,成熟一个使用一个。持续推进女干部、党外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培养管理使用工作,拓展选拔渠道,围绕充实人才储备,有计划、有重点、分层次地锻炼培养,立足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需要,充分考虑人选成熟度和岗位匹配度,条件成熟及时择优配备。

注重“炼强”干部。注重挂职锻炼,打开工作视野。积极探索建立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相适应的干部交流机制,从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大局为出发,选派两批次28名经济、科技等部门优秀干部赴上海临港集团锻炼学习,按照人岗相适原则,有针对性的安排干部到集团规划建设、招商引资、园区建设管理、投融资、科技和人才等部门或下属子公司对口挂职锻炼,培养出懂经济、会招商、会帮办、有眼界的后备人才队伍。注重基层历练,增强服务能力。从年轻干部“双百计划”培养工程选拔人员作为全省第八批选派干部去基层一线开展基层锻炼,在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平台中,发挥自身学历优势,形成人才下基层、基层炼人才的互利局面。注重岗位历练,提高履职能力。落实交流轮岗相关规定,加大年轻干部交流轮岗力度,有计划安排年轻干部在单位内部或者职能相近的单位之间进行轮岗交流,提高年轻干部多岗位履职能力。

注重“用活”干部。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把“干”作为第一导向,大力培养选用苦干有功、实干有为、快干有效、猛干有力的“四干型”干部,注重在经济主战场、城市征迁和工程建设最前沿以及艰苦偏远乡镇发现和使用优秀干部,在干部队伍中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持续推进年轻干部选拔使用力度,对年轻干部中确有真才实学、成熟较早的,结合干部学历专业、工作经历、性格特点,选拔到相应岗位上进行锻炼,在岗位上表现突出地予以进一步重用。今年以来,提拔重用119人、职级晋升144人,其中提拔重用优秀年轻干部49人。(王翔、陈华斌)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