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合肥蜀山区:粉黛“花”海醉游人

2021年10月01日08:0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蓝天白云下,成片的粉黛乱子草构成一幅浪漫的画卷。人民网 张俊摄
蓝天白云下,成片的粉黛乱子草构成一幅浪漫的画卷。人民网 张俊摄

人民网合肥10月1日电(张俊) 在合肥市蜀山区,毗邻“合肥之源”景点,占地约80亩的粉黛乱子草渐入最佳观赏期。这里大片的“花”海已渐染粉红,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赏“花”。

“一抹粉黛露凝香,疑是玉环返红尘。”粉黛乱子草以草之名、比花更美。沿着马拉松智慧赛道步入其中,河畔边的小山坡上开满粉黛,初秋的阳光为其撒上一抹柔光,微风轻抚,粉色的“花”海不时掀起层层涟漪。漫步在赏“花”小径,半身高的粉黛乱子草萦绕身侧,站上坡顶,向低处俯去,成片粉黛又如天边的云霞,焕发出唯美梦幻的色彩。

近年来,合肥市蜀山区以创造优美的自然环境为宗旨,将“农业+旅游”有机结合,在种植设计上,立足农业基础,打造种植景观。同时,推动金融服务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蜀山区发行乡村振兴专项债券3.3亿元,主要用于乡村振兴示范区及关联项目的基础类及产业类建设投资,粉黛乱子草所处的农业大地景观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责编:苏恒、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