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安医大四附院成为国家标准化心脏康复建设中心单位

2021年09月29日10: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安医大四附院通过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血管病预防与康复委员会认证,成为全国心血管疾病管理能力评估与提升工程(CDQI)国家标准化心脏康复建设中心单位。

心脏康复是一门多学科、多门类、多形式的学科,有心血管内科、康复医学科、营养科、药剂科等参与;涉及医院、社区、家庭等形式的康复;完整的心脏康复包括了体能康复、心理康复、职业康复、适应社会及二级预防等。它以医学整体评估为基础,通过五大核心处方的联合干预,为心脏病患者在急性期、恢复期、维持期以及整个生命过程中提供生理、心理和社会的全面和全程管理服务和关爱,涵盖了药物治疗、运动处方、饮食和心理、行为管理等措施,可帮助改善患者的心脏功能,使病人最大限度地恢复生活和工作能力。

该院康复医学科主任陈健表示,科室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大力发展心脏康复事业,聚力学科创新技术,与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血管病预防与康复委员会同心协力,共同促进我国心脏康复事业的发展与进步,造福更多心脏病患者。

该院近年来一直在持续探寻心脏康复建设的道路,拥有从评估到治疗的一套完整的心脏康复体系,为心血管患者提供运动、营养、心理、戒烟、药物等方面的科学指导,进行疾病的全程化管理。(付艳)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