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凤阳:跟进监督 推进“双减”工作落实见效

2021年09月27日10: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双减’工作你们了解吗?最近是否有教体局的工作人员上门宣传指导呀?”

“前几天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已经上门来宣传了,并且明令禁止我们开办学科类辅导班……”近日,安徽省凤阳县纪委监委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深入该县某教育培训机构开展监督检查。这是该纪委监委跟进监督,深入推进“双减”工作落实见效的一个缩影。

为确保“双减”政策落细落实落到位,凤阳县纪委监委坚守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强化监督职能,充分发挥派驻机构“近距离”监督优势和探头作用,督促主责部门推进“双减”工作落到实处。

据了解,“双减”文件出台后,凤阳县教体局第一时间学习研究文件精神,制定下发《落实“双减”政策告家长书》和《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社会各界和家庭力量共同整治校外培训乱象,大力营造“双减”工作氛围。

“我们充分发挥‘组地’优势,安排乡镇纪委和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适时深入全县各中小学校,全面了解‘双减’工作落实情况;同时向县委教体工委发出《工作提示单》,要求因地制宜制定‘双减’工作方案,科学合理安排学生在校学习时间,确保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凤阳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

“接到县纪委监委任务后,我们第一时间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等职能部门组建工作专班,全面梳理监督检查工作要点,建立监督工作清单,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机构,当面提出整改意见并限期整改。”县纪委监委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2轮监督检查,检查校外培训机构64家,取缔关停无证无照、师资不合格、资质不达标等培训机构15所,对排查发现的问题,专门发出《问题整改交办函》。

为了提升监督精准度,凤阳县结合监督检查发现的校外培训行业突出问题,梳理制定校外培训负面清单,对照开展日常监督。

“‘双减’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有效缓解家长焦虑情绪,构建教育良好生态具有重大战略意义。”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双减’工作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不断压实教育部门主管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确保‘双减’政策落地见效,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王娜)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