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秋老虎”继续在安徽“撒野” 周二有降水送清凉

2021年09月27日07:46 | 来源:安徽网
小字号

26日,秋老虎继续在安徽省撒野。中午时分,石台再次登上全国气温榜榜首。至傍晚,全省有22站点达到高温标准。气象部门预计,27日到28日,安徽省江南 最高气温仍高达34-36℃。28日29日的降水过程,将会暂时遏制住秋老虎的嚣张势头。

热热热!石台气温又“登顶”

9月26日,安徽省热力不减。据安徽省气象台观测,9月26日,淮北中东部部分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雨。0-16时最高温度:沿淮淮北西部26~29℃,沿淮淮北中东部和淮南32~35℃,皖南山区南部36~38℃。今天,石台的表现再度可以用“惊艳”来形容。今天中午,石台以37.7℃气温再次登上了全国气温榜榜首,并且比排在第二名的长沙高了0.9℃。

今天,安徽省气温最高值也毫无悬念地出现在石台,达到了38.4℃。截至傍晚,全省一共有22站点达到了高温标准。合肥市的表现也不俗——继9月23日以35.2℃创下最晚高温记录后,合肥市“消停”了两天。今天,火辣辣的阳光炙烤下,省城合肥一度攀升到了34.6℃。

爽爽爽,马上有降水送清凉

这样的酷热天气在安徽还要持续两天。气象部门预计,2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淮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8-29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将会给安徽省送来清凉。其中,28日淮北地区南部和江淮之间北部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不过,气象专家提醒,27-28日,安徽省沿江江南最高气温仍高达34~36℃。

未来几天的具体天气情况为:27日,淮北地区多云到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淮河以南多云到晴天,大别山区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全省偏北风3级。28日,全省多云转阴天,沿江江北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北地区南部和江淮之间北部大雨,局部暴雨。29日,淮北地区晴天;淮河以南阴天转晴天,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需要重点关注27-28日沿江江南部分地区的高温天气。28-29日安徽省自北向南的较明显降水过程。(王悦 夏冬月 赵明玉)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