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59站点高温!安徽淮河以南高烧不退 预报显示降雨正在路上

2021年09月01日07:25 | 来源:安徽网
小字号

8月31日,淮河以南继续接受高温炙烤。安徽省多站点上榜全国高温榜,繁昌和宁国还先后登上榜首。不过,气象部门预计,即将到来的降雨将使高温天气得到缓解,给安徽省送来清凉。

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影响,8月31日安徽省淮河以南热浪滚滚。继上午10时繁昌以34.4℃登上全国气温榜第一名后,14时,全国气温实况排行显示,安徽宁国以37.3℃的气温再次登上全国气温排行榜第一,广德、石台则以36.9℃分列第七、第八名。来自安徽省气象台的数据表明,8月31日,安徽省一共有59站点达到了高温标准,其中有8个站点达到或是越过了37℃。气温最高值出现在泾县,达到了37.9℃。

不过,目前已经进入处暑节气,这样的高温天气毕竟后继乏力。气象部门预计,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9月1-3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1日沿淮淮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4-7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安徽省还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4日沿淮淮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俗话说,一层秋雨一层凉,这一轮降雨过后,秋老虎将暂难立足,安徽省的高温将得到很大程度缓解,迎来一段凉爽的日子。(夏冬月 记者 赵明玉)

(责编:关飞、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