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银行资讯

工行合肥分行重拳出击 强力推进“断卡”行动

2021年09月26日17: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合肥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省行关于个人涉案账户专项治理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强力推进“断卡”行动。

在9月16日召开的“断卡”行动推进工作会上,工行合肥分行认真分析了银行个人涉案账户情况,传达了《压降涉案账户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分享了断卡工作经验,现场测试了各支行分管行长对“断卡”相关知识和个人新开账户“五问”“两查”的掌握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断卡”行动工作明确三点具体措施:一是认清当前“断卡”行动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断卡”行动;二是压实各业务部门断卡行动的主体责任,做好客户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根据业务特点制定治理方案,加强宣传、培训、督导、检查、通报,形成齐抓共管的氛围,加强与反电诈中心的内外沟通协调;三是建立以风险防控为导向的考核机制,加强开户环节的风险防控,对涉案账户开展责任倒查。加强过程管理,强化责任追究,全面实现控源头、降存量、压占比的工作目标。(王鹏 龚保)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