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淮南:暗访督查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违规办学行为

2021年09月23日07:27 | 来源:安徽网
小字号

9月22日,记者从淮南市教体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切实减轻校外培训负担,全面规范管理校外培训机构,严格落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严禁在节假日、双休日和寒暑假培训要求,中秋假期期间,该局派出督查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连续三天对市域内寿县、田家庵区、八公山区和高新区30多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暗访督查。

暗访督查重点围绕学科类培训机构节假日违规培训、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问题开展重点督查,对平时群众反映较多的校外培训机构区域逐户暗访督查。同时,对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措施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情况也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采取现场走访、查阅资料、随机访谈等方式,既督查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和日常管理,也深入农贸市场、小区居民楼暗访督查黑培训机构。询问小区保安,打听有无培训现象;随访中小学生,了解节假日培训情况。同时,向家长宣传国家“双减”政策,通过工作平台及时通报当日督查暗访情况。

督查暗访发现,各县区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前期集中整治相关要求和当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总体较好。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机构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夸张宣传等问题,督查人员现场责令培训机构立即整改;对发现的疑似违规培训,及时劝散家长并对当事人进行了训诫。同时将相关情况反馈至所在县区,进一步跟踪查实处理。

据介绍,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淮南市教体局和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将严格落实“双减”政策,持续加大规范校外培训督查力度,严查学科类培训机构违规培训和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从事隐形学科类培训。对违法违规培训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及时向社会通报,绝不姑息。记者 张安浩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