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泗县:远教平台学党史 党员教育零距离

2021年09月22日19:1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徽泗县深挖本土红色资源,依托远程教育平台优势,在打造“红色地图”、学习“红色头雁”、讲好“红色故事”等方面下功夫,设计打造可看、可学、可感的“党史教材”,促进党员学习形式更鲜活、感受更立体、收获更充实。 

“红色地图”照亮初心,指引党员去

深入挖掘县内红色资源,将彭雪枫烈士陵园、泗州博物馆等8个党性教育阵地精心“串点联线”,通过举办高规格“红色印记——泗县百年历史成就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绘制覆盖全域的“泗县红色地图”,规划出“星火运河岸”“烽火皖东北”“烈火泗州城”“建设与探索”“改革谱新篇”“奋进新时代”等6条党性教育专线,为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路径导航。同时在“红色地图”推出“我与党旗合个影”主题活动,赋予党史学习教育更多趣味性和仪式感,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铭记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带动更多的人认识和传承红色资源,汲取红色力量。

“红色头雁”引领担当,讲给党员听

构建“线上+线下”立体化讲学模式,线上依托县委组织部“泗州先锋”微信公众号和泗县先锋网平台,开辟“学党史·学典型”等系列专栏,持续聚焦农村基层、教育卫生、非公企业等各领域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感染身边人、激励身边人、引导身边人。线下依托全县189个村(社区)的远教播放室,通过开展“党史宣讲会”“老党员上党课”等活动,以“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为主体,每月主题党日邀请老同志、老典型等走上讲台真人讲真事、真人诉真情,从面对面口述中汲取力量。截至目前,累计为基层党员送去理论宣讲120余场次,直接受教育党员群众10000余人次,极大地凝聚团结奋进力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发作为。

“红色故事”情景再现,便于党员学

充分整合红色资源,加强对重点题材、先锋故事的深度挖掘,全方位打造党员身边的“红色课堂”,认真组织拍摄,创作出符合党员群众“口味”的红色教育课件,去年以来,精心制作出《大河上下》《情系花园井》《你,为什么入党?》《红色的追寻》等10部作品,通过全县250个远教终端站点、党建融媒体等平台发布传播,唱响了红色主旋律。同时利用好该县党员电教中心红色影片资源,组织开展“红色电影播放月”活动,每月精心筛选20部红色电影,指导各级党组织通过远程教育平台进行点播收看,为基层党员群众送去了丰盛的“红色文化大餐”,让红色基因深植、血脉赓续传承。(朱小林)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