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坚守岗位过中秋 合肥地铁7号线建设忙

2021年09月22日14:1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21日,正值中秋佳节,在合肥轨道交通7号线三工区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到处是一片繁忙的大干场景。重达500吨的“庞然大物”盾构机正缓缓掘进,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围护桩施工、桩头破除、机械轰鸣的声音此起彼伏。

据介绍,7号线天津路站正处“大干快上”阶段,车站土方仅剩余4000方全部开挖完成,车站主体结构已完成1-6仓封顶作业,7-10仓、14-19仓侧墙及中板正在施工。上海路站-天津路站区间左线百环顺利通过验收,右线盾构机正待始发;徽富路站强电、燃气、自来水均已迁改完成,即将进入全面围护结构施工阶段。

现场,来自中建五局二公司的150余名管理人员和工友坚守岗位,全力推进工程建设。正在巡检的项目负责人闫实介绍:“前一段时间,受疫情波动和阴雨天气影响,工程进度放缓。最近天气晴好,大家决定中秋国庆不停工,加班加点提效率,向年底天津路站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冲刺。当然,我们也为大家做好充分后勤保障,让工友们在工地上也能舒心、开心过节。”

在现场安全讲评台,盾构掘进班组长张沿海正在布置节日期间重点工作及安全注意事项。他说,“虽然没有回家过节,但想到能早一点搭乘自己建设的地铁,就充满了动力。项目部还组织我们手工制花灯、猜灯谜,送来节日慰问,节日氛围拉满。”(苟艳菊)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