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青阳县举办2021年“庆丰收·感党恩”农民丰收节暨国庆庆祝活动

2021年09月22日14:0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19日,青阳县2021年“庆丰收·感党恩”农民丰收节暨国庆庆祝活动在美丽的芙蓉湖广场举行。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含主题文艺演出、民俗民艺展示、农民趣味运动会、年度“最美农民”“最美致富带头人”评选多项活动

活动现场。青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主会场、主舞台以农作物装饰营造庆丰收浓厚氛围,入口设置农作物装饰背景墙供打卡留念。在主会场两侧设置民俗民艺展示区,挑选品貌上佳的瓜果蔬菜、草木花卉等农产品;泥塑布偶、刺绣竹编等民间工艺品,农事用具、礼乐服饰等民俗用品进行展示。趣味运动会还设置拔河比赛、插秧比赛2个项目,各乡镇选派1支代表队参赛,每队20名农民选手。

活动中,青阳县还开展了年度“最美农民”“最美致富带头人”评选活动。评选一批具有时代精神、笃行实干的优秀农民代表,推出一批在保障粮食生产和重要农副产品有效供给、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农业企业,广泛宣传新时代“三农”典型,进一步激发投身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拔河比赛。青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不仅如此,活动中还设置了“乡村振兴看我家”拍客大赛成果展。根据前期线上征集的反映青阳县农村新变化新风貌;展现农村英雄先烈、道德模范、先进人物事迹;记录农事活动、分享农趣体验、推介农副产品、弘扬农耕文化的摄影作品,选择60幅优秀作品在花海入口两侧布展,并在灵秀青阳微信公众号专题宣传。

青阳县将以本次农民丰收节为契机,砥砺奋进、开拓进取,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九华圣境、灵秀青阳”凝聚更大精神力量。(鲍 彤)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