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合肥公交集团“全国敬老文明号”街头宣传绿色低碳出行

2021年09月22日18:5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1年9月20日至9月26日是 “公交出行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践行绿色出行、促进生态文明”。连日来,合肥公交集团第四巴士公司党总支按照集团总体部署要求,周密谋划、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各项主题活动,促进公众提高绿色出行意识,养成低碳出行习惯。

绿色低碳出行宣传。合肥公交集团供图

9月22日上午,“全国敬老文明号”合肥公交集团109路敬老线所在的二车队党支部和一车队党支部、司直党支部分别派出了志愿者,在老年乘客比较集中的双岗公交站、康乐社区和杏林花园公交站,开展“智慧助老”公益行动及“倡导绿色出行,促进生态文明”的主题活动。

活动中,“全国敬老文明号”109路敬老爱老线的部分党员及高星驾驶员组成“智慧助老志愿服务队”与客服稽查党支部携手开展“智慧助老”的公益行动。志愿者们在双岗南站搭设宣传台,向过往市民发放绿色低碳出行的宣传材料,倡导绿色出行、促进生态文明,号召市民外出首选公交,劝导市民“行人走好人行道,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文明出行,享受美好城市生活。同时,109路志愿者为提升公交服务质量积极收集市民乘客对109线公交路牌设计、服务时间、服务质量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更好地服务老年乘客奠定坚实的基础,并科学拟定公交营运线网发展规划提供参考。

一车队党支部的愿者们身穿黄色和红色的志愿服来到永红路小学门口,手里拿着印有“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字样的红色小旗子,认真维护学生们通行的秩序,用温馨的提示对来往的各类车辆和行人进行疏导,礼让斑马线,安全护学,受到学生家长和校方的赞誉。公交志愿者广泛传播绿色出行理念,进一步营造文明交通环境,真正做到让“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是“我为群众路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对家长和学生们都是一次很好的教育活动,意义深远。

此次志愿者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志愿者们积极展现公交优质服务、奉献精神和职业风采,积极向乘客宣传低碳生活、绿色出行,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与市民生活品质。(王梦婷、赵艳辉)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