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亳州供电公司:风清气正过“廉”节

2021年09月21日17:5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营造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国网亳州供电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充分发挥出监督工作合力,多管齐下为广大职工打上“预防针”。

廉洁理念入心间

针对节日期间廉洁风险易发高发的特点,提前将廉洁过节“十个严禁”纳入重点学习宣贯内容,组织公司各部门、各单位,通过支部“三会一课”、部门会议等方式,推动廉洁提醒全覆盖。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潜移默化作用,开展“清廉皖电·百部作品”廉洁文化创建活动,以公司微信公众号、公共大屏等为宣传阵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洁题材作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廉洁从业意识,促进廉洁理念真正实现入脑、入心。

廉洁监督入支部

亳州供电公司市县两级纪委加强中秋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对违规违纪行为严肃监督执纪,营造廉洁过节浓厚氛围;加强节日期间重点监督,充分发挥支部纪检委员监督“探头”作用,建立支部纪检委员监督信息报告制度,将党的纪律执行情况等7个方面列入重点监督内容,以定期报送、实时报送的方式及时上报监督发现的问题,市县两级纪委做好分析研判和分类处置,真正打通日常监督“最后一公里”,推深做实党内监督。

廉洁文化入单位

加强廉洁文化与企业文化契合度,开展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活动,推动各单位针对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廉洁教育,增强廉洁文化浸染力。结合亳州老子、庄子道家廉洁文化底蕴浓厚的特点,亳州公司将传统文化融入到廉洁文化示范点建设中,按照系统、实用、长效的原则,选树涡阳闸北、蒙城许疃等基层供电所打造一批廉洁文化示范点,建成廉池、廉钟、廉廊等一批廉洁文化硬件设施,推动各单位持续深化“清正五廉”特色做法,使各单位建立分类统一又互有侧重的独特廉洁文化。

国网亳州供电公司多项措施严明了节日期间纪律要求,夯实了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有形”的手和“无形”的手齐发力,筑牢了公司节日廉洁“防火墙”。(魏萌)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