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158个优质蔬菜品种推广应用

2021年09月20日07:49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97斤一个的大西瓜、拳头大小的迷你南瓜、紫色的辣椒、洁白如玉的茭白……9月18日,在合肥农交会5号展馆,安徽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展出的自主研发生产的158个优质蔬菜产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

  “本次农交会共展出体系自主研发生产的优质蔬菜产品158个,其中瓜菜新品种138个。”省农科院园艺所副所长、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严从生研究员介绍,省体系与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合作培育的小西瓜新品种“皖秀玉1号”,果糖含量高而蔗糖含量低,风味独特,深受消费者喜爱。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与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合肥综合试验站合作育成的“皖茄048”茄子、“皖杂20”番茄、“皖椒177”等大宗蔬菜品种,以及与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合肥综合试验站合作培育的“丽兰”“秀丽”等西甜瓜品种,已在西藏山南开花结果,实现错季上市。

  安徽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自成立以来,引进收集种质资源2000多份,培育新品种400多个,体系成果推广应用面积1500多万亩,核心示范区瓜菜良种覆盖率达100%。(汪永安)

(责编:欧恺、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