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招商银行合肥分行:深化银校合作 共建“智慧校园”

2021年09月17日11:2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金秋璀璨,清风徐来,又是一年开学季。作为一家在科技金融领域独树一帜、引领创新的银行,招商银行合肥分行积极响应教育强国的蓝图目标,贯彻落实总行战略部署,围绕“金融+科技+教育”开展教育生态场景建设,打造智慧校园生态圈,既便利了广大师生,实现了银校共赢,更是推动了安徽教育事业发展。

破解“缴费难”,聚焦K12共建“智慧校园”

近年来,招商银行合肥分行致力于深耕“智慧校园”场景,积极与学校开展深度合作。“线上缴费、移动支付更符合当下家长和学生的习惯,通过招商银行合肥分行搭建的校园缴费平台,可以实时查账、对账,改变了原来线下缴费、手工登记带来的问题,提高了学校工作的效率。”林旭幼教工作人员对招商银行合肥分行智慧校园项目予以肯定。

据了解,为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服务好广大师生,招商银行合肥分行积极响应学校需求,举全行之力克服重重困难与障碍,面向学校及学生、家长提供缴费服务综合管理平台,针对性解决学校缴费场景普遍存在的痛点,具有便于学校端高效管理、学生家长缴费体验良好的双重优势,得到了广大家长和师生的高度赞誉。

“2021年,按照总行‘一行一品’政策指引聚焦K12校园场景,合肥分行以教育校园小程序为阵地,全方面搭建教育平台,集中资源做好K12校园服务。”招商银行合肥分行零售银行部相关人员说道。据悉,该行教育场景“一行一品”项目涵盖K12和高校两类教育场景,以K12家长和大学生年轻群体为经营对象,融合该行线上线下优质产品和服务,已累计覆盖省内学校近400所,校园缴费支付客户数超30万。此外,该行为学校量身打造了一系列智慧校园产品,涵盖电子校园卡、智能缴费云平台以及智慧校园小程序等,通过开放、融合的金融科技产品不断拓展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巧打“组合拳”,综合服务增强客户粘性

“在智慧校园建设中,我们关注到学生、老师及家长的多样化金融需求,合肥分行致力于构建全周期、全链条服务能力,以优质的服务和丰富的产品持续提升客户体验,从而增强客户粘性。”招商银行合肥分行零售相关负责人介绍道,“2021年‘一行一品’聚焦教育支付外,还着重关注教育培训、教育功能、教育金融及教育权益等,为师生及家长提供全方面金融服务。”

在教育培训方面,合肥分行联动本地头部优质培训机构,推出培训优惠券课程权益;教育功能方面,合肥分行以智慧校车、智慧食堂、智慧门禁等搭建线上功能平台,提升客户粘性;教育金融方面,合肥分行结合教育储蓄金、全家福卡片、出国金融、亲子理财等多方面丰富客户权益;教育权益方面引入校园周边权益商户,如新华书店、食堂供应商等,全方位布局和搭建校园周边客户生态场景。

在教育场景中,招商银行合肥分行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如联合合肥六中开展毕业典礼直播,联合某机构开展“开学第一课,招行陪你一起听”直播,扩大了招行在校园及权益商户中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形成了“校园缴费,选择招行”“教育出国金融、选择招行”等口碑美誉。值得一提的是,合肥分行积极践行责任担当,在校园定期开展金融知识沙龙及宣教活动,为广大师生讲解非法集资、非法校园贷、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增强金融风险防范能力,达到教育一个孩子、辐射整个家庭、造福经济社会的良好效果。同时,为教职工提供该行各类拳头理财、信用类产品,为辛勤的园丁送上一揽子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架起“连心桥”,金融沃土滋养年青花朵

“年青人,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将招行金种子播撒在年青一代,既是下好‘先手棋’,更是造好‘连心桥’。”招商银行合肥分行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长期以来,招商银行合肥分行高度重视大学生群体的拓展:在人员组织方面,合肥分行成立大学生开放融合小组,并针对重点高校整合全行资源进行拓展;在资源投入方面,配备专项费用,持续投入校内商超便利店、书店奶茶店等零售场景和自助贩卖机、自助打印机、自助洗衣机等高频生活场景支付权益,以1元爆品、随机立减、满额立减或定额支付代金券等形式给与大学生便利和优惠。

“招商银行年轻的思维和丰富的产品符合我们的需求,而且招商银行还会推出一系列活动,满足当下生活消费需求。”合肥学院一学生表达了对招行的认可。据了解,合肥分行重点关注“毕业季+开学季”两大节点,推出“你好新同学”“元气开学季”等大学生专属活动,“商超支付权益、生活权益、出行权益、美食权益、打印权益、三水权益”等特色服务深受大学生喜爱。同时,合肥分行通过社保卡发卡项目、暑期实习、校园招聘、校友卡及CPS项目、金融知识讲座等,获得了大学生群体的青睐。此外,该行通过政府及社会组织合作、异业联合进校合作等,持续拓展大学生客群。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8月31日,招商银行合肥分行新增大学生一类户超15000户。“我们不能局限于‘拓’,而忘记了‘维’,如何做好高校客群的维护和提升,这是我们一直在深度思考和努力实践的问题。”该负责人进一步表示,今后,合肥分行将持续关注大学生需求,用金融沃土滋养年青花朵。

入皖20载,心系教育,筑梦未来。20年来,招商银行合肥分行不断搭建起金融助力学校发展的新平台,用金融力量为教育注入新活力。未来,合肥分行将继续立足校园打造更加贴心、更加便捷、更加优惠的智慧校园服务,不断深化教育场景建设,为安徽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汪元昕)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