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铜陵市出台招标(采购)人主体责任及权利清单

2021年09月16日09:2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日前,铜陵市在全省率先出台《铜陵市建设工程招标人主体责任及权利清单》和《铜陵市政府采购人主体责任及权利清单》,旨在解决招投标过程中“应招未招、应进未进、明招暗定”等问题。

两清单就内部控制制度、明确岗位责任、规范权利运行、健全约束机制、规范交易行为等方面进行了健全完善。同时,按法律法规及各项规范性文件要求,全面梳理招标人在招、投、开、评、定、履约各环节的30项主体责任及权利,细化采购人在编制政府采购预算、确定采购方式、确定采购需求、依法签订采购合同等方面的30项主体责任及权利,进一步规范建设工程及政府采购招投标活动。落实国家、省、市支持首台套产品及“三首”产品、支持绿色建材产品、推广应用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产品等各项政策要求,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此外,还加大了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力度,采购人编制政府采购预算时,应对中小微企业预留采购份额,对残疾人福利性单位和监狱企业视同中小微企业给予扶持等。(张曦 孙照柱)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