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合肥热电:应急响应机制助力管网抢修

2021年09月16日16:4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14日上午7时,合肥市北一环与胜利路蒸汽管道恢复正常供汽,经过五天五夜的连续抢修,51米管网管道焊接和补偿器整体更换顺利完成,消除了管网运行的安全隐患,最大程度降低了对用户、车辆及行人交通出行的影响。

北一环与胜利路蒸汽管网抢修现场。合肥热电供图

9日凌晨5时许,位于北一环与胜利路交口东侧150米处蒸汽支线管网突发泄漏。合肥热电紧急组织抢修人员及维修材料、设备等,20分钟内赶赴现场,对该处管网进行紧急停汽处理,并与沿线元一时代商场、元一希尔顿酒店2家用户取得联系,承诺尽快恢复供汽。随即对现场的安全环境作了布置,对现场进行围挡、设置安全警示标语,积极疏导过往车辆、行人安全有序通行。

上午6时,合肥热电抢修人员对蒸汽泄漏区域进行开挖,排查管网漏点。经查,造成蒸汽泄漏的主要原因是管网运行年限较长,且靠近污水管,管道老化腐蚀加剧,外套管多处腐蚀破损,工作管多处拉裂,造成蒸汽泄漏。该路段DN350工作管出现了两处裂口,还有一处补偿器需要更换。

面对施工难度、施工安全、施工进度等诸多难题,合肥热电多次召开现场专题会议并形成详细完善的抢修方案。施工现场,“冷暖小管家”们披星戴月、全力以赴,奋战五天五夜,圆满完成了此次抢修任务。

此次抢修工作能够较为快速地解决,得益于合肥热电扎实开展“找短板、促提升、见成效”服务能力再提升专项活动。此前,合肥热电对其管网运行公司职能进行重新定位,突出服务和抢修职能,剥离其他无关职能,轻装上阵,集中力量做强服务主业。接下来,合肥热电将对热源生产、热源调度、管网运行、热线服务、应急抢修等进行全流程提质升级,努力打造公用企业真心、热心、细心、耐心的“四心”服务品牌。 (汪琴)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