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蒙城供电公司:秋检不“简” 夯实安全根基

2021年09月16日14:0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的秋检,大家要拿出干劲,不放过一个设备隐患,确保秋检工作检出实效。”9月15日,国网蒙城供电公司乐土中心供电所支部书记许宝仓带领党员服务队来到乐土镇葛桥村孟庄,对高、低压线路走廊内的树障开展集中清理。 

在秋检现场,党员服务队员们认真检查每台设备、每基杆线,详细记录检查消缺情况,按照“应检必检、应修必修”的原则,对检修进行全过程高质量管控。

电表箱开箱检查。蒙城供电公司供图

近期,随着迎峰度夏工作进入收尾阶段,一年一度的秋检工作拉开帷幕,该公司提前谋划、精心部署,隐患排查、树障清理、电表箱开箱检查、埋设安全警示牌等工作成为秋检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提升设备健康水平、夯实安全基础。

随着“双节”的临近,外出务工人员相继返乡,该公司抓住重点,集中力量解决重点问题,全方位摸排隐患,针对电网缺陷针对性制定工作计划,完善、提升电网供电可靠性。大力开展“党建+”系列活动,将党建融入到秋检工作当中,组织党员服务队对跨越鱼塘、水塘、河流等易垂钓区域,对电力警示牌和防护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加装;制订严密的清障实施计划,认真梳理树障安全隐患,逐条清理,不放过一处隐患;加强外破管理,对地埋电缆开展电缆桩、电缆指示牌的安装工作,免遭外力破坏;运用无人机开展全方位巡视,大幅度增加巡线里程,提升巡线工作效率,全面对线路、设备进行排查;对客户侧隐患“地毯式”摸排,逐户进行开箱检查;深入小区、农村地区等人口密集场所,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普及依法用电、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常识。

电缆桩、电缆指示牌安装。蒙城供电公司供图

自秋检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共巡视线路192条,清理树障6200颗,埋设安全警示牌218处,加装电缆警示桩865根,完善电缆走向标识牌1758处,查找各类隐患488项,为即将到来的“双节”及迎峰度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闫蓓)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