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安徽医科大学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2021年09月11日11:0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9日下午,安徽医科大学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校本部体育馆举行。校领导顾家山、曹云霞、余永强、梁朝朝、肖圣龙、吕雄文、黄新美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做总结讲话,校长曹云霞致辞,副校长梁朝朝宣读表彰文件,副校长余永强主持表彰大会。

十佳教师,优秀教师代表,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退休教职工代表,工作满35年的在职教职工代表,新入职教职工,校本部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学科系(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等受邀参加大会。

大会在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

围绕本次教师节“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主题,校长曹云霞在致辞中指出,她代表学校,向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广大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工作35周年和今年退休的老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体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回顾安医大95年办学历程,一代代安医人与学校同成长、共奋进,在求索和追寻中熔铸,在奋斗和牺牲中砥砺,在风险和挑战中淬炼,形成了“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锤炼出安医人独有的精神品格,以大视野、大格局、大胸襟、大情怀、大气概带领学校实现一系列历史性转变,开启了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征程,开辟了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她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胸怀信仰,弘毅担当,在历史洪流中找准方向。二要心怀赤诚,精医报国,在伟大征程上奋发图强。三要身怀绝技,康民济世,在时代湍流里破浪前行。

校领导分别为优秀教师代表、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十佳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为一年来退休教职工代表、工作满35年的在职教职工代表颁发纪念奖杯并送上鲜花。全体新进教职工起立,在基础医学院杨雁教授带领下,举起右拳,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工作满35年的在职教职工代表张晓丽教授发言,她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有历史使命与责任感,以真理力量感召学生,以人格魅力感染学生,传承优秀中华文化,厚植学生家国情怀。

“十佳临床教师”代表陈明卫教授发言,他回顾了自己从医30年的生涯,表示作为一名临床教师,应担负起“治病救人”与“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讲好安医故事,把他们培养成有爱心、自信、博学、善思、笃行、奋进的有用之才。

“十佳基础教师”代表杨润怀副教授讲述了他指导学生参加电子设计竞赛的艰辛过程。在教师团队的辛勤指导下,一批批安医学子勇攀高峰,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傲人的成绩。未来将继续坚持安徽医科大学好学力行优良传统,为培养医工人才、造就良医而奋斗。

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对本次表彰大会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建校95周年,在这样特殊的历史时刻,我们迎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的第一个教师节,意义非凡重大。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经过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学校的发展氛围更加浓厚,师生的奋斗热情更加高涨,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动力更加充裕,高质量发展的势头更加强劲。这些成绩的取得,全都来源于广大师生顽强拼搏和辛勤耕耘。

顾家山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二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做潜心育人的“大先生”。三要勤于探索、勇于创新,做科技高峰的“攀登者”。四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做伟大复兴的“急先锋”。

大会在《安徽医科大学校歌》中结束。(郭艳)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