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合肥打造110个城市阅读空间 基本形成15分钟阅读圈

2021年09月11日07:0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合肥杏花公园。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合肥杏花公园。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人民网合肥9月11日电 (记者 苗子健)在合肥老城区中心的杏花公园内,一栋临湖而建的徽派建筑格外靓丽。这里是合肥110个城市阅读空间之一的杏花书院。窗外满眼皆绿、波光粼粼,窗内男女老少捧书静读,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

杏花书院是合肥城市阅读空间的典范。据了解,自2017年初,合肥市、县两级财政先后共投入3亿多元,建成开放政府主导的城市阅读空间110个,在全国省会城市位居首位。这些散布在大街小巷里的城市阅读空间,让市民可以在这里借书、看书、买书,基本形成15分钟阅读圈。

据了解,2018年至2020年,合肥城市阅读空间共接待读者1895.6万人次、外借图书378.2万册次、举办各类活动17695场,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