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银行资讯

潜山农商银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09月10日14:5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了提升广大消费者的金融素养,提升消费者金融安全意识,有效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创和谐良好的金融环境,近日,潜山农商银行积极响应银保监局、人民银行以及安徽省联社号召,在全辖区开展了以“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立足网点“主阵地”,打造金融知识“微课堂”

“你说巧不巧,这就是我昨天收到的诈骗短信,今天要不是你们给我普及这么多的金融知识,我肯定就上当受骗了!”前来潜山农商行营业部办理业务的一位大爷说。

近日,该行营业部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立足网点大厅,利用客户等候办理业务的空档时间,倾力打造金融知识1分钟“微课堂”,采取通俗易懂语言、生动具体案例,“面对面”宣传宣讲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支付等知识,引导客户切实增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拓展宣传“覆盖面”,推动金融服务“走基层”

为更好地开展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活动,潜山农商银行发挥点多面广、贴近群众的优势,扎实推进金融宣讲“走基层”活动,全辖区营业网点工作人员主动深入沿街商铺、农村社区等区域,通过串门走访形式扩大金融知识普及覆盖面。

五庙支行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走村串户开展存款保险、金融扶贫政策等宣传工作,切实把金融服务送到百姓身边。“我一直都把存款存在你们行,感觉很放心,现在你们还主动上门来,我这心里就更踏实了。”听完宣讲,一位大姐笑着说。

紧盯两类“关键人”,拧紧金融风险“安全阀”

近年来,老年人和青年人两大群体,受知识结构和人生阅历的限制,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及能力相对薄弱,往往容易陷入骗局。潜山农商银行紧盯“一老一青”,开展针对性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城关支行针对老年人客户群体,结合金融服务适老化要求,通过金融知识“进小区”等活动,“一对一”演示操作、以案说法,真正让银发族融入“智慧”时代,提高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水吼支行利用办理生源地贷款政策,围绕理性消费、安全支付等重点,向大学新生积极普及校园贷、套路贷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上好“金融知识第一课”。

下一步,潜山农商银行将牢固树立“金融为民”理念,严格按照“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部署及阶段性工作安排,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扎实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不断深化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真正将金融知识普及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张琪、彭晓雨)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