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滁州“三度”并进助力城市创建提质增效

2021年09月09日08: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据滁州网消息, 8月份以来,滁州市城管执法局扎实开展不文明行为、背街小巷、经营秩序、餐饮油烟污染和乱倒泔水污水五大整治行动,成效显著,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宣传引导有深度。持续在日常巡查中加强劝导宣传,深入商业街、小区、学校等组织开展《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滁州市文明16条2.0版》等文明宣传活动,通过示范、指导、传单等多种形式为周围居民传递守文明的思想意识,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0余份,现场劝导制止不文明行为近百余起。此外还创新特色宣传渠道,依托区域党建联盟平台进行宣传,进一步扩大宣传广度,提升民众知晓率。

巡查监管有广度。依托属地网格化和辖区执法中队,加强薄弱时段和敏感区域的值守,全天候、不间断开展巡查,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575人次,各类执法车803辆次,巡查点位2000余处,巡查街巷道路1050余条,确保城区各大街小巷、重要点位巡查全覆盖、无死角。此外,还加强督查考评指挥棒作用,发挥数字城管派单、交办作用,以常态化的“严标准”绷紧“作风弦”。

教育处罚有温度。严格践行住建部提出的“721”工作法,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对各类市容环境问题宣传教育、规范劝导3000余起,针对遛狗不拴绳、乱倒垃圾、污水等不文明行为现场处罚32起。并对2例典型的不文明行为处罚,进行媒体曝光,起到了处罚一个教育一片的作用,坚持教育与处罚两手抓、两手硬,切实将文明创建之路走稳、走深、走实。(张登峰 高 邮)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