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芜湖

助力“全民阅读” “芜湖书房”来了

2021年09月07日09:0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助力“全民阅读”,“芜湖书房·悦享书吧”正式启用。吕云飞摄
助力“全民阅读”,“芜湖书房·悦享书吧”正式启用。吕云飞摄

9月6日,坐落于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中江大道与涌金路交汇处的“芜湖书房·悦享书吧”正式启用,作为芜湖主城区首个建成的功能完善的城市阅读空间,致力于打造“1+3+N”服务格局。“1”是指以公益阅读为核心服务功能;“3”是指文化活动、文化展示、文体休闲等3个基本服务功能;“N”是指根据实际条件选择文创空间、市民小剧场、四点半课堂等特色便民服务功能。

据了解,“芜湖书房·悦享书吧”拥有2000多平米沉浸式阅读空间。全馆设立240个专座、若干个移动蒲团,书房现有馆藏图书3万余册,拥有专业智能的图书管理和借阅系统,为市民提供较为现代化的阅读体验。馆内专为儿童设置了儿童阅读区,提供儿童启蒙读物、科普读物、历史读物、文学读物以及少儿图文类、少儿绘本等众多品类。所有图书均可免费借阅。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芜湖书房”的设立旨在让市民真切感受到城市的温度,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让市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阅读和休闲服务,进一步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为推进城市书房建设,在芜湖,像悦享书吧这样的城市书房还有好几处,中江公园、雕塑公园、镜湖公园等地的城市书房也都在陆续建设开放中。”该负责人介绍。(陈小奇、杨大伟、吕云飞)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