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蚌埠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联盟成立

2021年09月06日08:5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据蚌埠新闻网消息,9月3日上午,蚌埠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召开。首批联盟成员65家,涵盖了玻璃智能成套设备、综合交通装备、机器人与智能专用装备、关键零部件等制造企业,以及高等院校、金融机构等单位。推选蚌埠凯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为理事长单位,安徽柳工起重机有限公司、安徽昊方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安瑞科(蚌埠)压缩机有限公司、安徽省大富机电技术有限公司等为副理事长单位,蚌埠金业科技创业产业园有限公司为秘书长单位。

当前,蚌埠正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依托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自由贸易试验区、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等平台优势,坚持“工业强市”发展战略,将高端装备制造作为重点发展的六大新兴产业之一。成立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联盟,是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大力培育新兴产业,推动蚌埠高端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举措。各成员单位将以联盟成立为契机,加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间技术、信息、产业项目、金融服务的交流合作,以自身发展为蚌埠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贡献力量。市经信局等相关部门将在政策引导、资金保障、市场开拓、人才引进等方面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和服务。(李景)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