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桐城获称2021~2025年度首批“全国科普示范市”

2021年09月06日08:33 | 来源:安徽商报
小字号

日前,中国科协公布了关于命名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的决定,桐城喜获第一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命名,安徽省仅有3个县(市、区)入选“光荣榜”。

近年来,桐城市全面落实《科普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各镇(街道)、各部门整合资源、联合协作,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家精神的宣传日益加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普日、防灾减灾日等各类主题科普活动扎实开展。基层科协组织实现全覆盖,科普公共服务能力不断增强,科技志愿者和科普员队伍持续发展壮大,科普氛围和示范效应愈发浓厚,全民科学素质水平进一步提高。

下一阶段,桐城市将以此次命名为契机,再接再厉,推进新时代基层科普工作模式转型升级,继续完善以县(市)域为重点、镇(街道)和村(社区)为主阵地的全域科普体系,不断提升基层科普公共服务能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潘月琴 秋水 乔剑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