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陆元九院士寄语来安发展

2021年09月05日17: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祝福家乡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富足,社会更和谐。”9月2日上午,陆元九院士接见了来安县委一行,当得知来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时,他感动高兴与自豪,并祝福家乡越来越好。

陆元九院士,“七一勋章”获得者,安徽来安人,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是我国著名的惯性导航及空间飞行器控制专家、自动化科学技术开拓者、航天事业奠基人之一。新中国成立初期,他克服重重阻力,辗转回到祖国怀抱,一直投身于国家的航天事业,现已百岁高龄仍心系国家航天事业发展和进步,心系家乡来安的建设与发展。

陆元九接见来安县委书记杨文萍一行。吕华摄

陆元九回忆了在来安的生活往事,以及颠沛流离的求学经历。在他坎坷的求学、工作历程中,让他深刻地认识到知识的重要性,他寄语家乡青年学子:“读书是做人、做事的根基,是通向知识殿堂的桥梁,希望家乡的莘莘学子好好学习,胸怀理想,不负韶华,积极投身美好来安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勤勉努力”。

“陆元九院士,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是来安人民的骄傲和自豪。”来安县委书记杨文萍希望来安广大干群大力弘扬陆元九院士忘我奉献、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矢志报国的敬业精神和爱国情怀,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积极投身建设“实力强、活力足、城乡美、生态优、百姓富”的美好来安热潮之中。

近年来,来安县积极应对错综复杂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站稳了滁州市第一方阵,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经济社会呈现出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期间,地区生产总值连闯200亿元、300亿元大关,晋居全省23位、上升21个位次;财政收入迈上30亿元台阶,财政管理工作获国务院、省政府表扬激励;固定资产累计投资突破千亿元,成为全省稳投资典型;规上工业增加值连续4年保持两位数增长,民营经济考核连续5年位列全省二类县前五;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外贸进出口总额、实际利用外资实现翻番;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达“十二五”末的1.6倍。跻身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吕华)

(责编:金蕾欣、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