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泾县全面开展“二码”联查 确保群众“应接尽接”

2021年08月31日09:5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自8月20日起,泾县在全县范围内对本县居民实施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连日来,各乡镇、各单位工作人员利用双休日在网格小区、主要交通干道等地区开展“二码”联查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在泾秀苑小区,社区的志愿者们正在对进出小区的居民和来往的行人开展“安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和政策宣传。家住幕桥社区的市民王老在志愿者的动员下,主动来到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接种疫苗。

在县砖瓦厂宿舍小区,在小区入口醒目的位置张贴了“二码”联查公告,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出小区居民进行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查验,做好登记,并对居民进行宣传,确保查验不漏一人,宣传不留死角。

烈日炎炎下,泾县各单位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积极宣传疫苗接种工作的场景随处可见。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一位公民自我保护的必要措施,只有接种比例达到标准才能有效构建免疫屏障,逐渐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因此,郑重呼吁广大市民积极配合“二码”联查工作,主动接种、主动亮码。同时,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共筑疫情防控屏障。(施智飞 王德强)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