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海螺集团按下碳交易碳管理行动“快进键”

2021年08月31日09:4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据海螺集团官网消息 2021年8月30日,海螺集团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在上海签订了碳交易市场能力建设和碳管理体系建设合作协议,携手全国碳市场配套体系建设,共同推动碳资产的高效、专业化管理,促进水泥行业企业“双碳”目标实现和我国绿色低碳产业和循环经济发展。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诚,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董事长赖晓明代表双方签约。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推动水泥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在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下,海螺集团正聚力“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打造水泥全生命周期安全质量管理系统、全流程碳足迹监控系统,并与相关科研院所着手开展碳资源化利用研究。近年来,海螺建成了全球水泥行业第一个水泥窑烟气二氧化碳捕集纯化项目、第一个零外购电水泥工厂,全国第一个实施替代燃料技术、高温高尘SCR脱硝技术等,不断推动绿色低碳转型。

上海能源环境交易所是全国首家环境能源类交易平台和上海碳交易试点的指定实施平台。此次海螺牵手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围绕碳交易市场能力建设和管理体系建设合作,不仅有利于推动碳配额资产调度和碳资产市场交易,同时对碳排放交易项目开发、能力建设服务、从业资格认定、碳管理体系认证等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也将助力海螺在水泥行业“双碳”领域更好地承担起领军企业作用。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