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人防办主任会议在合肥召开

2021年08月30日15:0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全省人防办主任会议在合肥召开。徐锡安摄

8月25日,安徽省人防办主任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十三五”以来和今年上半年全省人防工作,分析当前人防发展形势,安排部署“十四五”时期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徽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聂爱国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省委全会、省政府全体会议、国家人防办“南宁集训”主要精神,以及省委、省军区主要领导和省政府分管领导对人防工作提出的要求。省人防办负责同志就分管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市人防办在会上作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安徽省人防工程建设量质齐升,防护体系日趋完善;指挥通信建设成果丰硕,组织指挥能力大幅跃升;法治宣传教育深入推进,人防治理能力显著提升;人防训法战法不断创新,实战练兵形成常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人防系统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全省人防建设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建设强大巩固现代人民防空体系的攻坚期,是全省人防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发力期。全省人防系统要加快转变人民防空发展方式,着力构建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

会议强调,全省人防系统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奋力冲刺的工作干劲,实现全年工作完美收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人民防空的绝对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倾情倾力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要抓紧抓实人防核心要素建设,切实强化实战实训,依法建设人防工程,有效提升通信预警能力,编实建强群众防空队伍。大力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发挥人防战备资源优势,提高服务保障能力,主动服务政府应急管理。全面推进长三角区域人防一体化发展,建立常态化对标学习机制,加快推动创新举措落地落实。深化拓展人防宣传教育,普及防空防灾知识,扎实开展“五进”活动,推进人防工作走进城乡基层,走向社会大众。要坚持从严正风肃纪,持续深化巡视整改落实,巩固拓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成果,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持续修复净化人防系统政治生态,不断增强干部“八种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纪律严、服务好的新时代安徽人防队伍。

安徽省人防办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市人防办主任、综合(人秘)科长和省人防办机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王增根 徐锡安)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