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合肥稻香村小学开展“新生课堂”活动

2021年08月30日11:3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新生课堂”。徐梦晓摄
“新生课堂”。徐梦晓摄

暑假进入尾声,为帮助一年级的孩子们尽快适应小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培养其学习兴趣,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合肥市稻香村小学岳西路校区于8月29日上午开展了一年级“新生课堂”活动。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如何让一年级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校园,顺利开启小学生活?带着这个问题,学校前期就一年级“新生课堂”活动进行了细致周密的筹划安排。“新生课堂”创造性地采用多样化的活动形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学习中初步了解基本的课堂常规、校园文明礼仪以及日常行为规范。此外,本着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原则,本次活动采取分批入校的形式进行,不同批次在不同时间段内进入校园。

迎着清晨的阳光,一年级的孩子们怀着紧张而期待的心情,在家长的带领下踏入了校园。一年级的班主任和老师们也早早在校园的兰馨广场举着班牌,等候家长和孩子们的到来。美丽的校园、宽敞的教学楼、温馨的教室吸引着孩子们的眼睛,在老师带领下,他们走进各自的教室,开启了多彩的新生课程。

语文课注重行为习惯的培养,课堂上老师通过生动的故事,帮助学生感受语言文字的魅力;采用游戏的方式,教学生如何整理物品、熟悉校园里的铃声、了解课堂上的口令……数学课上,孩子们在数学世界里徜徉,与奥秘的数字歌唱,与多彩的图形舞蹈,感受到数学的趣味,燃起了学习的兴趣。体育活动为新生搭建了一方欢乐的天地,孩子们跟随老师的口令进行队形队列练习,一个个灵动的生命在这里舒展,一张张纯真的笑脸在这里绽放……

一年级“新生课堂”活动,既帮助孩子们尽快适应新环境,进入小学生角色,也为家校携手育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更有助于新学期各项教育教学活动顺利开展。(徐梦晓)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