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新闻>>长丰县

安徽长丰:扮靓“美丽庭院” 让农村生活更美好

2021年08月27日14:5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走进长丰县罗塘社区栾岗自然村,黑瓦白墙的农家小院错落有致,平坦整洁的乡村小道、干净的排水沟渠、多彩的文化墙、村庄内处处有树,家家有花,勾勒出一幅恬静悠然、生态宜居的乡村图。

村容一景。宋琼 摄

近年来,罗塘乡通过整体规划、重点建设、典型示范、全面提升,全力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让“美丽”步伐走得更快更实,努力实现从“一处美”到“一片美”、从“一村美”到“村村美”,打造幸福宜居新罗塘。

罗塘乡以“一村一景点、一户一景观”为目标,以美丽庭院创建为载体,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宣传发动、农户自主报名、群众互评、实地查看、张榜公示、表彰挂牌等程序,公平公正地开展“美丽庭院”“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主要考察农户庭院整体布局、环境卫生、庭院绿化美化等情况。同时,不定期组织开展现场观摩推进会,让广大群众看有样板、学有榜样、创有目标,促进清洁、环保、绿色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通过“家庭小美”带动“环境大美”。

村容一景。宋琼 摄

罗塘乡以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为导向,以“美丽庭院”创建为抓手,充分发挥广大妇女的家庭主阵地和主力军作用,以户带片,以点带面,通过典型示范,引导更多家庭见贤思齐、向善向美,促进家风美、民风清、乡风淳的良性循环,推动罗塘乡风文明建设。截至到目前,罗塘乡共创建“美丽庭院”635户,其中示范户162户,美丽庭院示范点8个。(宋琼)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