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六安

再生稻助力粮食增产增收

2021年08月27日18:0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8月27日上午,六安市霍邱县扈湖镇和平村再生稻生产示范片,再生稻长势喜人。省农科院水稻所吴文革研究员正在给种粮大户讲解再生稻的管理技术要点。

再生稻即利用头季稻收获后稻桩的腋芽,经合理的肥水调控,使休眠芽萌发成苗,长穗并适期成熟再收一茬稻谷;具有“一种两收”、绿色高效的优点,广受农民特别是种粮大户的欢迎。今年全省再生稻推广面积100多万亩;其中霍邱县在2020年30万亩的基础上,今年全县发展再生稻60多万亩,成为安徽第一大县。据测算,水稻“一种两收”较单纯一季稻,亩增产200-300公斤;较双季稻或稻-麦基本平产,但亩均效益高出400元以上。大力发展再生稻,对提高种植效益,稳定粮食生产具有重要意义。(史力 徐国康 摄)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