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广德市:校企共同联合培养 推进“产教训”融合

2021年08月26日10:1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广德市人社局联合广德高级技工学校,深入广信农化、美诺华、竹昌电子等公司进行就业用工调研和新型学徒制政策宣传,进一步推动企业新学徒制高质量开展。目前,广德高级技工学校联合广信农化、竹昌电子、捷圆电子、捷方电子等4家企业开办的2021年度企业新学徒制培养班已正式开班授课。

近年来,随着全市经济快速发展和工业产业不断升级,用工难、技工缺的问题日益凸显,加快培养一批急需紧缺的技能人才迫在眉睫,也势在必行。

为满足市场需求,广德市大力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进一步推进“产教训”融合,推广“校企共同体”办学模式。企业新型学徒制区别于以往的培训模式,采取校企双向联合、校企双师教学,实行订单式、定向式培养,具有培训目的性强、学习方式灵活、理论学习扎实、实操训练便捷、培训质量好、培训效率高等特点。在培训方案上,从企业生产的实际需求出发,校企共同制定,做到一企一策,确保员工学习到的技术实在、内容全面。在培养模式上,以不影响正常的生产为前提,合理灵活安排学员上课时间和地点。真正实现了上岗、上学两不耽误。

对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的企业,广德市严格根据政策规定,按照中级工学徒每人每年4000元、高级工学徒每人每年5000元、技师学徒每人每年60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阮成龙 孙文浩)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