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利辛农商银行;“创业致富贷”为农村创业者注入资金“活水”

2021年08月25日10:1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盛夏到立秋,长达三个月的暑热季节,利辛县中疃镇代军家庭农场收获了三季油桃,赚得盆满钵满。腰包鼓鼓的农场“掌门人”代军从心眼里感激利辛农商银行的“雪中送炭”。

代军是利辛农商银行从“农家乐”到“金农创业贷”再到“创业致富贷”,支农贷款产品不断丰富的见证者,也是利辛农商银行服务乡村振兴工程的受惠者。在外打工经商近二十年的代军从来没有放弃返乡创业的梦想。随着国家支持乡村振兴的力度不断加大,受中疃镇优惠政策的吸引,代军毅然放弃了舒适安定的生活,回乡创业。多年积蓄投入后,创业资金仍然缺口很大。正当他一筹莫展之际,利辛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上门了。经过详细的贷前调查,确认了代军的经营前景和还款意愿后,为其发放了10万元的“农家乐”贷款。随着农场规模的扩大,双方的合作关系越发牢固。

为了解决县域创业者创业资金难题,利辛农商银行创新推出了“金农创业贷”和“创业致富贷”组合贷款。作为重点扶持创业者的代表,代军第一时间享受到了贷款的红利。累计100万元的信贷资金,为代军的特色种植事业注入了源源不断的“资金”活水。在利辛农商银行的鼎力支持下,代军家庭农场的年利润达300余万元,成为县里返乡创业的致富“典型”。

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创新举措,“创业致富贷”组合贷款,是利辛农商银行针对农村打工创业者、大学生返乡创业者等群体发放的创新信贷品种。贷款对象涵盖了农村创业英才、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农村致富能手、农村巾帼创业模范等。与其他支农贷款产品不同的是,“创业致富贷”充分运用了大数据优势。申贷主体可以自主在安徽农金手机银行或“我家亳州”“我要贷款”等平台,办理贷款申请,在调查核实后,就可获批最高50万元的组合贷款。“创业致富贷”组合贷款还将4321比例再担保、税融通、易贷卡和“速贷通”等贷款与“致富贷”、“创业贷”有机搭配,充分发挥了组合贷款1+1>2的支农支企效用,助力了农村优质创业群体干事创业,带动百姓致富。

为了推动“创业致富贷”的快速发放,利辛农商银行积极与团县委、县农委和县文明办、县人大联系,及时掌握各级创业明星和模范名单,开展“走千访万”上门对接活动,为有需求的客户量身定制贷款套餐,并发挥利率自主定价机制的优势,科学厘定利率,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除此之外,利辛农商银行还牵头组织召开农村创业群体座谈会,为参会贷户积极牵桥搭线,解决人才、市场和产品销路等难题,助力全县的创业青年安心创业。

截至目前,利辛农商银行累计为省市县620名创业青年、创业模范和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发放各类“创业致富贷”1.1亿元,营造了全民创业的良好氛围。(李晓刚)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