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半小时通过审批!新安银行“企业AI贷”解企业所急

2021年08月25日14:5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8月25日电(赵越、实习生边琰霆)“没想到审批流程这么快,仅需提供企业营业执照和法人身份证即可完成线上申请,整个流程仅用了30分钟!”近日,作为新安银行“企业AI贷”贷款企业,铁科创恒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顺利申请到500万贷款。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这笔资金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给企业经营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公司法人代表罗萍说,铁科创恒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高速铁路工程建设专用高端新型材料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企业,今年2月份因项目前期基础投入较大,企业经营存在一定的资金短缺。

在新安银行客户经理上门服务过程中,罗萍了解到新安银行“企业AI贷”线上产品,通过客户经理现场指导,30分钟就顺利申请到了贷款。

“贷款难、贷款贵”是很多小微企业成长路上的“拦路虎”,铁科创恒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案例并非孤例。

作为一家民营银行,新安银行始终以破解这一难题为己任,利用科技手段,创新贷款审批方式,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新安银行“AI系列贷款”宣讲会。新安银行供图

据了解,“企业AI贷”是新安银行于2021年4月推出的全新信贷产品,以“额度大(最高可达2000万元),期限长(三年期),手续简,审批快,成本省”为特色,吸引了众多小微企业的青睐。

“‘企业AI贷’产品最大特点就是手续简,审批快。”新安银行授信审批部总经理助理洪菲说,“申请人只需上传营业执照和法人身份证两个材料,后台收到企业提交的相关材料后,通过线下标准化操作,半小时内就能出预审核结果。同时除了利息之外不收取任何费用,降低融资、时间成本。”

同时,“企业AI贷”延续了“小微AI贷”的服务理念。“后期这款产品将同此前的‘小微AI贷’一样,在线上就能与虚拟客户经理直接对话,节省时间、提高效率。”洪菲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27日,新安银行“小微AI贷”“企业AI贷”产品正式在合肥信易贷平台上线。该平台由合肥市发改委、合肥市信息中心、兴泰控股共同打造,专门为企业和银行之间搭建融资对接服务,目前平台已入驻7万余家中小微企业。数据显示,新安银行“企业AI贷”、“小微AI贷”产品在信易贷平台上线一个月以来,已审批通过在93笔贷款,审批贷款合计金额1.2亿元。

“我行‘AI贷’系列产品在合肥信易贷平台上线,能够让更多企业客户了解产品,并通过该平台向我行申请贷款。进一步拓宽客户渠道,让更多的中小微企业体验我行“AI贷”系列产品高效、便捷的贷款服务。”新安银行副行长张伟超说。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