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县超额完成惠残民生工程

2021年08月18日16:3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肥西县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坚持加进度、保质量、重成效,对标对表,超额完成惠残民生工程任务。2021年,肥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任务300名(中央46名、省级130名、市级127名),已救助641名,完成任务的214%;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项目任务980名,已救助3717名,完成任务的379%。

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应补尽补”。2021年,省级下达980名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指标。为进一步改善困难精神残疾人的基本医疗康复状况,使困难精神病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治疗,减轻家庭经济负担,肥西县残联按照各乡镇(园区)实际情况安排任务分配及审批时间,严把项目审核关,对符合条件的对象做到应补尽补、一个不漏、一个不假。截至5月底,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项目救助3717人,发放补助资金371.7万元。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应助尽助”。2021年,省市残联下达300名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和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救助指标,为17名残疾儿童适配假肢矫形器或其他辅具提供救助。年初以来,广大残疾人工作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工程,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采取先预约、分批次等方法,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惠残民生工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申请审核工作。截至7月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完成救助641人,发放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资金573.9万元。(程俊生 高常青)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