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合肥:巢湖岸边好风光

2021年08月18日11:0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安徽创新馆。包河区供图
安徽创新馆。包河区供图

举目远眺,八百里巢湖一望无际,波光粼粼,水天一色;微风轻拂,湖面荡起微微的涟漪,朵朵浪花轻拍着湖岸;岸边,青山环绕,绿树成荫,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创新馆、滨湖湿地公园一字排开,与巢湖美景和谐共生。

八百里巢湖犹如一颗璀璨明珠镶嵌在安徽中部。曾经,由于种种原因,巢湖生态问题备受社会关注。近年来,合肥市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巢湖流域作为一个整体,围绕治理、保护、发展三大任务,制定“四个优先”,统筹水陆、城乡、江湖、河湖,统筹上下游、左右岸,系统推进巢湖综合治理,努力把巢湖打造成合肥最好的名片。

如今,巢湖全湖平均水质为Ⅳ类,鸟类升至300多种,环湖十大湿地已建成8个,百鸟齐飞、鱼跃人欢的美丽景象在八百里巢湖再现。(王锐、常国水)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