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蚌埠市区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再上调 

2021年08月16日09:3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据蚌埠新闻网消息  从目前每人每月363元增加养老金16.5元,提高到379.5元,个人账户养老金20元不变,调整后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待遇为399.5元。昨天,记者从蚌埠市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支付科了解到,市区被征地农民基础养老金标准再次上调,涉及被征地农民4.56万人。

市养老中心居保科负责人介绍,此次根据《关于调整市区被征地农民养老金标准的通知》精神,蚌埠市市区被征地农民基础养老金标准再次上调,目的在于完善被征地农民保障机制,切实提高被征地农民保障水平。本次调标从今年7月1日执行,8月底前发放到位。

蚌埠市自2014年建立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金待遇动态调整机制以来,待遇标准逐年提高,距本次上调最近的一次市区被征地农民基础养老金标准调整,是在去年7月。当时,市区被征地农民基础养老金标准,从此前的每人每月330元,调整为363元,加上个人账户养老金20元不变,共计383元。

“市区被征地农民基础养老金,按照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55%执行。”市养老中心居保科负责人告诉记者,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金,不同于城镇职工养老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为了保障被征地农民的晚年生活而专门设置。(江海)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