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明光市助推廉政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8月12日16:5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期,明光市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前,始终把廉洁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抓长抓常,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在全市范围开展“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廉政主题活动,助推廉洁自律入脑入心。

“学”的氛围浓起来。出台《关于在全市开展“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廉政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会一课”等活动,经常性组织专题学习、开展交流研讨、分享心得体会,统筹好集中学和个人学,在该市掀起党纪法规学习热潮。截至目前,已有52家单位参与廉政主题活动,组织开展党纪法规学习。

“考”的范围广起来。紧盯教育医疗、安全生产、执法司法等问题多发频发的领域,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纪法规考试,计划一年内实现17个乡镇街道和38家市直单位公职人员全覆盖。同时,建立涵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内容的题库,根据考试单位性质,有针对性地在题库中按内容类别抽取试题成卷。目前建成考试题库5类460道。

“严”的标尺立起来。考试全程闭卷,成绩不合格的组织补考,两次补考不合格的,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开展约谈;科级干部考试结果纳入领导干部个人廉政档案,以此倒逼公职人员弄清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明确行为界限,筑牢思想防线。目前,已选取明光市人民医院和明光市中医院为试点单位,对175名中层干部职工进行测试,其中成绩合格164人,成绩在70分以下的11人进行补考。(胡君逸)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