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庆高新区:不惧高温“烤”验 夜以继日推棚改

2021年08月09日16:1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入伏以来,天气炎热,持续呈现高温“蒸烤”模式。为保障高新区山口片开发建设顺利推进,近期,安庆高新区山口乡各分指挥部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以钉钉子精神,冒着高温酷暑,挨家挨户上门动员拆迁,连续奋战在棚改一线,征迁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党建引领,攻坚克难在一线。山口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坚持每晚现场办公、凌晨会议调度,要求解决问题不过夜,对交办的任务深入解决、拔钉清障、逐个突破。各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始终同工作人员一起工作在最前沿。充分调动乡村干部、党员代表的积极性,积极投身到棚改征迁中,掀起参与棚改征迁热潮。

高温酷暑,挥洒汗水在一线。烈日之下,大多数人选择减少外出,在空调房内避暑,但各征迁工作组戴着草帽马不停蹄地奔波在拆迁户之间,还有一群人顶着烈日大汗淋漓地赶着搬迁腾空。从早上8点到夜里12点,除吃饭时间外,各工作组按照各自分工连轴转,以征迁目标为堡垒阵地,不攻下来坚决不撤退。

披星戴月,日夜坚守在一线。遇到群众不理解、不配合,征迁队员发扬出厚着脸皮、硬着头皮、磨破嘴皮、跑破脚皮的“四皮精神”,白天转至深夜,征迁人员的热情丝毫不减,披着夜色,继续深入棚改户家中促膝谈心、剖析政策,用真情温暖人心、用耐心赢得民心、用汗水化解矛盾,用实干拉近与群众的距离。

烈日炼“担当”,高温铸“情怀”。截至目前,山口乡2021年棚改总任务数618户,累计签订协议558户,协议签订率90.29%;累计拆除377户,拆除率61%。(陆亮亮)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