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建筑工地人员“非必要不外出”

2021年08月07日07:55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8月6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明确所有建筑工地人员要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最大程度降低传播风险和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通知明确,施工现场及生活区入口要24小时设岗设立体温监测点,对所有进入施工现场及生活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安康码查验,核对人员身份、健康状况和等级,落实“一人一档”制度;施工现场、机械设备、办公、宿舍、食堂等区域须按照规定,定期开展消毒杀菌处理;施工现场和生活区、办公区应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做到有专职卫生员、有疫情监测点、有检测隔离点、有必备的医护用品、有严格的检测。同时,要持续加大对建筑工地各级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的排查力度,确保全覆盖、无死角。若发现14天内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必须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属地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及属地社区报告,积极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方面,通知要求参建单位要高度关注建筑工地未接种疫苗人员情况,加强正向教育引导,确保建筑工地人员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必接”。此外,在建工程项目部要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统筹安排好高温、汛期等条件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何珂)

(责编:欧恺、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