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南陵:闻令即动 守护人民健康不停步

2021年07月29日16:5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0余万南陵城区人民无惧风雨,自觉主动有序排队接受采样;460余名医护人员挺身而出,24小时坚持奋战在采样一线;650余名机关在职党员干部主动向社区报到,下沉一线动员服务;430余名社区干部和志愿者日以继夜,用心用情守护南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南陵县迅速响应,于7月27日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开展县城规划区范围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全县人民群众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闻令而动,这是一张为民服务的初心卷

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县四大班负责同志第一时间下沉到联系点实地督导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县委组织部及时发布通告,要求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疫防汛防台风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并制定专项考察方案,采取“三推三察五看”方式,深入基层一线考准察实干部现实表现,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县直各单位迅速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下沉核酸检测一线,到“联点共建”社区开展登记引导、秩序维护等服务工作。

为保证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安排警力做好现场安保工作。狂风暴雨中,民警、辅警充分弘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在雨中为群众站好岗,扶老携幼、贴心关照。警服被雨淋湿了一茬又一茬,胶靴里的雨水倒了一次又一次,但奔忙的脚步一刻不曾停歇。

无惧风雨,这是一张戮力同心的快答卷

27日清晨的“烟花”来袭并没有打乱这场战“疫”大考的节奏,早上五点就有社区居民来到监测点有序排队。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这一次政府组织开展县城区全民核酸检测很迅速,对我们老百姓来说是一件大好事,我们要积极支持响应。”在看到籍山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全员核酸检测通告后,27日一大早居民凌佩佩就带着女儿前来排队等候检测。

屋外风雨交加,等候核酸检测的队伍有序前进。采样点内医护人员正在分工忙碌着,为各个社区前来检测的居民进行咽拭子样本采集。“小朋友,张大嘴,说啊……”无数次的温馨提示,无数次的俯身弯腰采样,穿着厚厚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没有半点不耐烦,一遍遍重复着早已烂熟于心的动作。

“为了保障我县核酸采样工作高效安全有序地开展,我们医务人员早上五点多钟就开始赶到现场进行前期的准备工作,希望能尽快完成此次核酸采样工作。”身穿全套防护服的医务工作者王芳富说,只要有需要,我们必定会竭尽全力守护着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日夜兼程,这是一场坚定必胜的满分卷

“我们是今天早上六点钟过来的,虽然外面下着大雨,但是群众都很配合,我相信我们只要人心齐,一定可以战胜疫情的。”在籍山镇通济社区采样点,志愿者林治文主要负责采样现场秩序的维持,尽管今天气温不高,他也早已满头大汗,浑身湿透。

“小朋友,口罩带好,登记好往这边走。”城西村党总支书记王福昌在春谷新城核酸检测点对现场居民进行引导,从早上6点开始,连续奋战十几个小时,大嗓门的他声音已经沙哑,但他知道社区的群众需要他,他要始终站在群众的眼前让他们安心。

春谷社区老党员杨桂华、杨传宝早已退休,知道27日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他俩早早就到社区报名要求参加志愿服务。早上六点,他俩就来到春谷社区检测点,根据任务分工,一个在室外维持秩序,一个在登记处引导进场,用实际行动鼓舞着身边的党员群众。

在全县17个核酸采样点现场,每一名党员志愿者顶风冒雨主动为行动不便的群众增设无障碍楼梯、增设老年专座椅......在这一点一滴的温情中,让群众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安全感。

截至7月27日24时,全县县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累计采样121863人,已检测121863份,结果均为阴性。(秦鋆 郝启超)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