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空气质量半年报出炉 皖北改善幅度大于皖南

2021年07月29日07:09 | 来源:市场星报
小字号

记者从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安徽省大气办7月27日通报2021年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上半年安徽省空气质量改善情况呈现出南北差异和市县差异,具体表现为皖北改善幅度大于皖南,沿江地区部分县(市)空气质量差于所在城市。

据悉,1至6月,全省16个城市PM2.5平均浓度为3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9%;平均优良天数比率为81.2%,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绝对值最高的三个城市是阜阳、淮南、宿州市,排名长三角41个城市倒数第1、第2、第4位;最低的三个城市是黄山、池州、宣城市;12个城市PM2.5浓度同比下降,其中亳州和淮北市降幅明显,分别同比下降24.1%和16.7%;黄山、池州、铜陵、芜湖4个市PM2.5浓度同比不降反升。

优良天数比率最低的三个城市是淮南、宿州、阜阳市,分别为71.3%、72.9%、73.5%,最高的三个城市是黄山、宣城、铜陵市,分别为99.4%、90.5%、89.5%;亳州、淮北、宿州、阜阳、六安5个城市优良天数比率同比上升,其中亳州和淮北市升幅明显,分别同比上升13.9和10.9个百分点;其余11个城市同比下降,其中池州、滁州、芜湖3个市降幅较大。

县(市)空气质量方面,1至6月,全省59个县(市)PM2.5平均浓度为38微克/立方米,平均优良天数比率为82.6%,与城市空气质量总体相当。(记者 徐越蔷)

(责编:关飞、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